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290

片  名:空氣人形(Air Doll)

上映日期:2010-01-15

類  型:愛情劇情

片  長:1時56分

導  演:《橫山家之味》是枝裕和

演  員:《琳達!琳達!》裴斗娜、《下一站,天國》ARATA、《東京鐵塔》小田切讓

發行公司:原子映象

官方網站:http://blog.sina.com.tw/atom   

         http://www.kuuki-ningyo.com

劇情簡介:

我是一個充氣娃娃,人類性需求的替代品我醒過來,愛上了錄影帶店溫柔的男孩...

在東京街道老舊的公寓中,充氣娃娃和中年男子秀雄一起生活著,她不能說話也不會動,卻是秀雄唯一的伴侶,每天陪著寂寞的秀雄晚餐、洗澡和入眠。

某個雨後的早晨,奇蹟般的,充氣娃娃有了一顆心,引領著她去發現外面的世界,遇見過著各式各樣生活的人們,在這一天的傍晚,充氣娃娃走近一間錄影帶店,

午後閃閃的光影中,她遇見了年輕的店員純一,並愛上了他。於是娃娃開始在店裡工作,。一切是那樣的完美,直到她意外的劃破手腕,在純一面前洩了氣…。

中年男子洩慾用的充氣娃娃,某天奇蹟般活過來,變成美麗的女僕裝女孩。宛如新生嬰兒的她,嘗試探索未知的新世界,也因此展開一段感傷又快樂的浪漫愛情!

《空 氣人形》由韓國甜心裴斗娜、日本超人氣偶像小田切讓、時尚寵兒ARATA聯手主演,《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橫山家之味》日本名導是枝裕和耗時九年,

再度以靜謐而敏銳的導演手法,與坎城最佳攝影指導李屏賓、日本首席美術設計大師種田陽平聯手合作,打造出層次細膩的詩意城市寓言童話,一探人心底層最需

要溫柔以對的生命本質。

 

感  想:

    私は、「心」を持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持ってはいけない「心」を持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囧>,開頭就打這個是因為我剛打的被我媽把電源線弄掉了全毀了 

 

  這部片不是一般大眾想要的Happy End,內容也不是很容易理解但看完我確還蠻喜歡這部片的說

 導演在很多地方的表演手法都讓我很有感觸最喜歡的一段應該是女主角在與一個獨居老人熟諳之後

 老人家似乎生病的樣子女主角在他床邊照顧他這時老人請她摸他一下這時老人說了一句『手冷

的人心是熱的 ,因為女主角只是個充氣娃娃而已人類性需求的替代品,本來沒有體溫的她,聽

到這句話應該有深深被救贖的感覺這段其實還有一個エロ的笑點,就請有興趣的人去電影院看吧,因

為我不是喜歡爆雷的人,這部片其實不少裸露跟性愛的鏡頭,也許會讓一些人無法接受,但我覺得那是

很正常的事,就算只是為了需求,沒必要用特異的眼光去看待,我想這也是女主角肯演這部片的原因吧 

 

  這部片還有一個我喜歡的演員『小田切讓』,在看之前一直很期待他到底以怎樣的角色出現,結

果是「製造者」,他跟女主角相遇的一瞬間也很有趣,他自然而然的就開口說了:『お帰りなさい』

,有種一切盡在不言中的感覺,前一陣子的金馬影展他有來台灣,不知道是不是這個緣故,在我訂的

電子報有他的訪談,他在訪談中說了一段話:『我不喜歡演愛情片,如果劇本是那種單純傳達男女間

愛戀之情的故事,那可以去找其他演員,我找不到一定要演的必要性,因為有很多更值得去演的角色

,和值得去詮釋的主題。』讓我更喜歡他了(>////<)

 

   文筆拙劣的我只能寫出這樣的東西而已Orz,但這真的是部頗為不錯的作品 ,有興趣的人請自行

前往感受吧<(_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